杭州市禁毒社工俱乐部成立 首批3个活动点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7:42   

每日商报讯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天下午,在第三十三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杭州市禁毒办在西溪湿地艺术中心举办“禁毒十年行,不忘初心路”纪念禁毒社工队伍成立十周年主题活动。

十年来,杭州的禁毒社工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79人,到现在的468名专职社工和892名兼职社工。全市共有上城清波、西湖古荡、江干凯旋等3个国家级示范点,建德下涯等11个省级和拱墅祥符等18个市级示范点,社区戒毒康复示范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始终保持全省前列。

上城清波街道丁一、江干丁兰街道沈耘、西湖古荡街道乐盈因工作优异,建起了全市首批以本人名字命名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室;丁一还入选了全国首批50名国家禁毒师资,沈耘当选了“全省最美禁毒人”。

活动现场,杭州市禁毒社工俱乐部正式成立,首批3个活动点揭牌。据了解,这些社工俱乐部的作用侧重点都不一样。比如西湖区心理服务分部在对禁毒社工本身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培训禁毒社工心理服务能力,提高他们对吸毒人员的服务水平。富阳区融媒体分部则利用专业力量,培养社工的媒体宣传能力,重点突出新媒体制作、活动策划等能力。而滨江区团队建设分部可以依托滨江区体育场地,开展社工团队建设工作,比如组织社工运动会、活动竞赛等。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活动中,还发布了“寻找6·26”挑战活动。你只要找到身边具有“6·26”数字的各种元素,集齐3张不同类型的“6·26”图片后上报“杭州禁毒”微信公众号,还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正平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活动现场,杭州市禁毒社工俱乐部正式成立,首批3个活动点揭牌。比如西湖区心理服务分部在对禁毒社工本身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培训禁毒社工心理服务能力,提高他们对吸毒人员的服务水平。而滨江区团队建设分部可以依托滨江区体育场地,开展社工团队建设工作,比如组织社工运动会、活动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