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即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 最近站内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7:24   

每日商报讯“报告,报告,杭州火车南站西广场电梯发生故障,2名旅客被困电梯内,请马上派人到现场支援。”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杭州南站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拉开了序幕。

据悉,杭州南站即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为进一步检验电梯应急救援方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6月19日下午,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杭州火车南站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造成停梯困人,2名“旅客”被困电梯内。接到求救电话后,消控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了解人员被困情况和所在电梯位置,并立马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医务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尽力安抚被困旅客情绪。

“我们是救援人员,现已开始施救,请你们放心,很快就可以出来了。在救援过程中,轿厢会移动或抖动,那是正常现象,请你们不要惊慌!尽量站得离门远一点”。工作人员安抚道。维保单位到场后迅速查明电梯故障原因并排除故障,解救出被困人员。医务室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简单医疗处理,仔细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电梯维保人员继续对电梯安全进行检查确认,在故障消除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整个救援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总耗时10多分钟。

此次演练不仅有效提高了乘客安全使用电梯常识和出现故障时的应变能力,更是提高了火车车站各岗位人员处理电梯故障及电梯伤人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应变处理能力,以便发生电梯故障时能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项水言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接到求救电话后,消控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了解人员被困情况和所在电梯位置,并立马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医务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尽力安抚被困旅客情绪。每日商报讯“报告,报告,杭州火车南站西广场电梯发生故障,2名旅客被困电梯内,请马上派人到现场支援。医务室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简单医疗处理,仔细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