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320国道富阳段首段路基交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6:53   

通车后富阳到滨江最快只要20分钟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建成后,将与杭富城际铁路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富阳到杭州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将大大拉近。

“通车后,杭州到富阳,过了之江大桥,上320国道,马上就进入下穿隧道,全程快速路无缝对接。”浙交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富阳到转塘、滨江一带,开车最快只要20分钟,比现在缩短一半以上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条路将实现三个交通功能。也就是说在这个交通走廊里,最底下一层是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地上地下相结合,全程没有红绿灯,地面是原来的320国道,不降低现有主车道的通行能力。

梅雨季节合理安排工序保证顺利交验

本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浙交工杭富城际铁路10标项目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杭富10标项目工期36个月,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主线匝道隧道围护结构、基坑土石方工程、主体结构、防水、临时工程交通导改、路基工程等。

自2017年开工以来,从主体建设到路基施工,安全生产牢牢贯彻在富阳彩虹路工程推进中,从始至终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施工理念融入严格的安全管控。

此次交验的试验段路基施工,恰逢杭州梅雨季节天气,而路基属于基坑回填,施工受雨水影响较大,为保证节点目标的完成,项目部努力与各方协调,提前收集天气情况见缝插针有序安排施工,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试验段路基施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金许斌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