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将现本周最强降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6:38   

杭州日报讯 从18日夜里开始,我市连续3天出现了强降水。据市气象台统计,18日20时至22日08时,全市面雨量148毫米,最大为建德190毫米,主城区133毫米,其他站点在117-175毫米之间。单站最大为建德下涯镇春秋村31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富阳渌渚镇罗桥村49毫米。

本周天气不改多雨格局。高空的高压脊凭借“一脊之力”顶住了高空的水汽,雨水的气势终于弱下来,转为一阵一阵的阵雨。

今天:天气情况有所转好,许久不见的太阳可能出来露面。北部县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天况更好,多云为主,雷阵雨更可能出现在午后。

明后天:在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下,明后天将出现本周最强降水。预计在明日阵雨转为中到大雨。后日雨水更强一筹,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

之前雨下得虽然猛,气温却十分舒适,空调都不用开。未来几天,除了明后天有雨水打压,不算太热外,其余时间最高气温将重回30℃,又闷又热的感觉会席卷再来。此外,近期降水持续,累计降水量大,还需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