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暴力梅”超长待机 端午节还有一波明显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1 12:18   

读城杭州

今天11时43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

根据省气象局未来降雨预报,预计6月21日11时至6月22日11时,长兴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临安区、安吉县、德清县、淳安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杭州市防指办、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全市防汛防台最新情况

今年累计平均梅雨量314毫米,已超常年平均值(260毫米)。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市共有6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分别是:青山水库、分水江水库、富春江水库,罗村水库、青山殿水库、岩石岭水库,其它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全市维持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其中萧山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富阳区、临安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截至21日7时,浙江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2座,其中大型水库2座,分别为临安区青山水库、诸暨市石壁水库。

临安区青山水库超汛限水位0.21米。工作人员说,今天凌晨3点,青山水库开始开闸泄洪,十孔闸门拉起放水。目前来看,工作人员说因超汛限水位并不多,总体还是比较可控的,属于比较正常的泄洪。

“暴力梅”让这个周末陷入雨雾迷蒙的世界。

不过,这场雨和昨天的有些不一样。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以暖湿气流输送的降水为主,雨水不是下个不间断,而是一波一波有间歇。

整体雨量分布不均匀,杭州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南部县市中雨局部大雨。到了今天夜里,雨水有所减弱,

但依然超长待机。

从未来天气趋势看,下周满屏雨雨雨。

除下周三以阴天为主,其余日子里多多少少都有雨来打扰,其中下周四端午节,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天气趋势预报——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综合杭州天气、杭+新闻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11时43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