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火车南站启用时,将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20:19   

在地铁火车南站的站厅内,多个自动售票机已经开启,地铁价目表已经悬挂在橱窗里。

根据其内容显示,从火车南站出发,2元可到达人民广场、姑娘桥等站点,3元可到达人民路、杭发厂等站点,前往钱江世纪城需4元,前往钱江新城一带和城站火车站需5元,前往西湖边龙翔桥、市中心武林广场和火车东站需6元,前往下沙、临平、未来科技城等地需7元以上,前往临安需10元以上。

对比杭州火车东站与火车南站间铁路列车的票价,高铁、7部分D字头列车二等座和K字头普速列车硬座贵于地铁,“绿巨人”动车二等座票价则比地铁便宜,仅需5元。

南站公交配套方案正在研究中

还可以坐城际线去绍兴

除了地铁等交通方式,公交也是市民进出火车南站选择较多的交通方式之一。火车南站的东、西广场均设有公交场站,旅客到达火车南站出站后,可前往东、西广场的公交场站乘坐公交车。

我们从公交集团萧山公司了解到,火车南站的公交配套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待后续向市民公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火车南站到达大厅

同时,据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消息,绍兴城际线(风情旅游新干线)将于近期开进杭州火车南站。目前,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正加快杭州火车南站的适应性改造,确保在杭州火车南站启用时,实现绍兴城际线的同步接入。

届时,杭州市民可从火车南站出发,乘坐城际列车到达绍兴、钱清、上虞三座站点。

根据绍兴城际线最新运行时刻表估计,火车南站至绍兴站的城际列车运行时间需约半小时,火车南站至上虞站需约1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火车南站的最新进展,一直牵动着杭州市民。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情况进行估算,火车南站开通运营时间或不晚于今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