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又有4个站点建设方案公示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3   

新闻多看点

5月24日上午,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线三期5个车站均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目标,朝着年底建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之后穿江而过,一路接入萧山机场,共设5站,全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米,标准段宽71.4米,最宽段8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也是1号线三期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

该站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的T4航站楼联合组成萧山国际机场交通中心。

萧山机场站土方开挖量达106万立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81000多平方米,相当于8个标准车站的体量。

1号线三期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建成后,整个地铁1号线将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萧山日报综合杭州规划局、浙江之声 部分内容据此前报道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