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高速先行段通过交工验收 提前三个月顺利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4:5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6月19日上午,杭绍台高速公路鉴湖至新昌镜岭段建设工程(先行段)通过交工验收并将交付使用。这标志着在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项目建设提前3个月顺利完工,有望成为今年全国首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公路先行通车段起自鉴湖街道大窑山附近,与绍诸高速公路连接,经鉴湖街道、平水镇、稽东镇、谷来镇、崇仁镇、甘霖镇、澄潭镇、终于镜岭镇,该路段里程全长68.36公里,主线设桥梁57座、隧道15座,桥隧比高达80%以上。同时,项目设置互通立交9处,其中枢纽式互通2处(鉴湖枢纽、甘霖枢纽),一般互通7处(平水互通、稽东互通、谷来互通、崇仁互通、嵊州西互通、澄潭互通、镜岭互通);设停车区1处(稽东停车区)、收费站7处。

记者了解到,根据高速公路隧道占比高、沿线易发生团雾和凝冰等特点,杭绍台高速已打造成一条以智慧隧道、智慧服务区、准全天候通行为特色的“1+3”全国智慧高速示范样板路。随着先行段六月底通车,它将成为全省首条开通、全国首条探索完整架构及具备路级管理平台的智慧高速。

此外,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在全省率先提出并确立“美丽高速路、品质杭绍台”建设理念,设计突出“交通+旅游”,着力打造一条生态、文旅、便捷的穿越山水城村的发展大通道。“高速公路即将通车,这对于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络,拓展大湾区纵深,发挥‘融杭连甬接沪’增强绍兴枢纽式交通城市功能,带动沿线及周边欠发达地区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绍兴市交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高建峰 赵靖琳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