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3:06   

都市快报讯 杭州,新添了两个节日——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

今天上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的议案,经表决通过作出决定,自今年起,将7月6日设立为“杭州良渚日”,将6月24日设立为“杭州西湖日”。

7月6日,杭州良渚日。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世界遗产名录》。

6月24日,杭州西湖日。2011年的6月24日,西湖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良渚、西湖,对杭州人来说,都是这座城市最闪亮的金名片,是城市文化的象征和代表。为它们俩设立节日,对于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具有重要的意义。

7月6日

举办良渚文化周

7月6日上午,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办“杭州良渚⽇”暨⾸届杭州良渚⽂化周启动仪式,同时,还有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银币⾸发仪式活动。

7月初起,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展出,百名中外著名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

7月6日起,举办“邮票上的世界遗产”主题展览,向公众展示我国 55 处世界遗产风采,展览持续到10月。

7月10日,围绕如何做好后申遗时代良渚古城遗址的保护研究传承利⽤等,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在良渚国际研学中⼼开展主题研讨。还制定了薪火传承计划,打造一个“良渚故事”讲解团队,形成“人人都会讲、全员都善讲”的良好氛围。

7月11日,组织社会公众参访遗址公园、参加遗址巡查、观摩遗产监测、体验研学基地、参与考古实验,近距离感受遗产的文化魅力,参加良渚⽂化薪⽕传⼈主题体验活动。

另外还有线上活动,比如良渚博物院联合故宫博物院,做“玉见中华五千年文明”线上直播。

良渚文化是⼀个世界级的大IP,良渚文创产品目前有300余款,将举办“当文创遇上良渚”线上直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斯金叶 摇慧敏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