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线标识施划到位 望梅路互通计划6月底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7   

余杭晨报讯 昨天早上9点,在望梅路互通桥面上连续作业36小时的50名工人收工。从前日早上6点开始,历经一天一夜,望梅路互通主线上的标线标识赶在晴天全部“打上标签”。至此,望梅路互通工程打开全线通车的“时间通道”,准备就绪,静待6月底开通。

作为“三路一环”中的关键“一环”,望梅路互通正式串起了“三路”(东湖高架路、留石高架路北延、望梅高架路),4月19日,随着望梅路互通工程实现主线贯通,“三路一环”实现全线贯通。如今,随着望梅路互通即将全线通车,历时三年多时间建设的临平副城快速路网也将迎来真正意义上互联互通。

望梅路互通工程全长1.3公里,于2018年12月开建。作为“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工程管理单位,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工程总体建设目标和施工计划,不畏严寒酷暑,加班加点,倒排计划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如今终于迎来项目开通的最后阶段。

“现在是黄梅天,雨水较多,一旦下雨就不能施划标线标识。”区住建局城建建设处副主任贾敏杰说,按照天气预报,6月19日开始又将是连续阴雨天,为确保工程能在6月底如期通车,他们抢抓难得的两个晴好天气,紧急抽调了7个班组近50名工人,从前日早上6点开始,连续作业到昨日早上9点,施划好所有标线标识,安装好所有指示标牌。热浪袭来,桥面温度不下40度,“要向这些日夜见证靓丽城市的建设者致敬。”贾敏杰告诉记者,因为雨水较多,他一直担心工程进展,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接下来,除了一些零星修补工程外,将与交警部门对接进行交通验收、接入行车智能化系统等工作。

从空中俯瞰,望梅路互通以其优美的弧线在高楼大厦中延展,划过蓝色天际,青色沥青路面配以白色标线标识,异常醒目,在世纪大道与望梅路交叉口这一节点形成五层立体交通,自下往上分别是:望梅路、世纪大道、留石高架路北延、望梅路互通、望梅高架路,蔚为壮观。

按计划,这个月底,市民就可通过这条“空中弧线”顺利实现高架之间的路径切换,临平南北交通也会更加顺达畅捷。同时,作为“靓城行动(东部崛起)”建设的生动实践,望梅路互通工程的全线贯通,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临平片区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和综合能级,提升城市品质,也把临平副城与杭州主城区联系得更加紧密,全面加快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步伐。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王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