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的!今天傍晚起雨水强势回归,连续五天雨雨雨雨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5:09   

都市快报讯 黄梅天的热,真的不一般。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6.2℃,成为今年第5个高温日,很明显有了三伏天“蒸桑拿”的感觉。今天的气温还是同样的配方,最高预计34℃左右。

不止杭州,整个浙江都热出了新高度。

来看看昨天下午的全国气温榜,新疆、福建、浙江包揽前十名。新疆吐鲁番最有名的景点是什么?火焰山啊朋友们!所以,你品,细细品,这才6月份,浙江人和福建人都已经热成什么样了。

据省气象台统计,昨天浙江共有61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个超过38℃,最热的是温州文成,39.2℃。

同时,文成、诸暨、台州洪家、温岭最高气温破了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丽水、青田、缙云追平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

高温全覆盖,别以为是要出梅的信号。就从今天开始,雨水将强势回归,这回是来真的!

大家千万不要被今天早晨的阳光迷惑,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傍晚前后,杭州将会迎来一场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中到大雨量级,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雨量可达暴雨以及7-9级的雷雨大风。

今天起一直到6月22日,全部是雨,雨,雨。浙江省气象台也说,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形成了江淮梅雨带,梅雨带将南压至浙江中北部并小幅南北摆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是杭州人再次成功引起了梅雨的注意,接下来,太阳开始休假,我市将进入多阵雨或雷雨的日子了。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提醒大家,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 城乡内涝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前半周错过的大雨,后半周全部还给你。好在,雨水一来,天就没那么热了。受到雨水打压,从19日开始杭州气温会显著降低,直到23日,白天最高气温都回落到“2”字头,比前半周肯定是凉爽不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起一直到6月22日,全部是雨,雨,雨。接下来,太阳开始休假,我市将进入多阵雨或雷雨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