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杭州继续高温 梅雨季什么时候结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7:13   

都市快报 亲爱的娃娃们,你们看我到了哪了?这就是美丽的西湖啊!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啊! 现在再看这个杭州,你看看,真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啊!

昨天的杭州,是入梅以来最热的一天,在阳光和西南风的助力下,气温一举越过高温线,冲到35.7℃。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今明两天高温还会继续发力,预计最高气温都在36℃左右,最低气温也在26-27℃之间。

今年杭州上一个高温日,还是“五一”假期里,5月4日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2℃,但现在的杭州不仅气温高,而且湿度大,这种闷热潮湿的感觉,要比5月的高温更加让人不适,大家要注意多补充水分,防暑降温。

这么热 是梅雨季要结束了吗?

这两天变得这么热,主要的幕后推手还是夏日高温使者: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梅雨季里杭州本应受副高西侧的暖湿气流控制,雨水充沛。而近几天,随着副高西伸北抬,主雨带向北移动,杭州的阳光越来越多,气温便也噌噌往上升。

那照这个形势下去,要出梅了?副高这次只是短暂地靠过来看看,时间不长,又会退回去,暖湿气流将再次占据主导。周日开始就要由晴向雨转变,下周依然是多雨的格局。雨水重新回来,高温闷热也会稍稍得到缓解。

关于今年的梅雨,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数据:自5月29日入梅以来,全市平均梅雨量已经达到191毫米,发布预警信号51次,预计今年梅雨量为250-300毫米,比常年略偏多,其间多大雨、暴雨,这几天仍会出现明显集中降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明显的暴雨洪涝或内涝。而且6月下旬降水还将继续,一直到6月底,出梅的可能性看来都不大。

杭州常年出梅时间在7月8日左右,出了梅接手的就是高温天了。预计今年盛夏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35℃以上的高温日数预计为30-35天,较常年偏多(常年27天)。总之就是,今年夏天可能会很热!另外,暴雨、强对流、台风等气象灾害影响程度也会比去年偏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今明两天高温还会继续发力,预计最高气温都在36℃左右,最低气温也在26-27℃之间。大家要注意多补充水分,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