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 明天开通试运行 具体通行方案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7:02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建委发布消息:为使已建成道路尽可能发挥社会效益,增加城东地区居民交通出行通道的选择,同时替代一部分艮山东路地面道路的通行空间,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定于本周日上午10时开通试运行。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位于最中心区域的一横,本次开通路段为钱塘快速路的江干区段,即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高架,西起同协路(在建),东至东湖高架路,全长约5.4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运行的路段全程设有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东向西的下匝道暂不开通)、杭乔路西4对平行匝道,与东湖高架路设置互通立交,可以实现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

记者了解到,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停运后,城东区域交通出行的变化较大,为使交通尽可能平稳有序,本次开通的匝道范围为:西往东方向:2条上匝道(同协路东、杭海路东),2条下匝道(红普路西、杭乔路西);东往西方向:2条上匝道(杭乔路西、红普路西),1条下匝道(同协路东);东湖高架立交:开放西往南、南往西2条定向匝道,立交其他匝道暂不开通。

“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目前无法通行,自西向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自东向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市建委、市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往西方向的杭海路口下匝道暂不开通,前往该路口附近区域的车辆需提前走地面道路。同时,前往萧山方向的市民可沿高架到东湖立交向南走九堡大桥;但向北前往临平方向的车辆暂时无法转换,还是选择东湖高架九沙大道立交通行。

市建委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由于钱塘快速路目前只建成并开通部分路段,局部位置特别是匝道或互通区域在高峰期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自东向西同协路匝道出口也可能流量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另据市公安交警局相关规定: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路段)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钱塘东湖立交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车主在遇到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限速规定不一致的,请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同时,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钱塘快速路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交警部门也将视情对杭乔路与艮山东路交叉口地面道路机动车采取由西向南禁右措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