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变"狂躁梅" 杭州将被强降雨+雷暴+高温连环攻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7:33   

每日商报讯 最近的天气,颇有些“一波未平,一波、一波又起”的味道。“未平”的这一波指的是强降雨,“又起”的一波又一波指的是雷暴和高温。

换句话说,未来几天,杭州都会陷入强降雨+雷暴+高温的连环攻击。高温配湿热,最令人难受的“蒸笼天”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狂躁梅”来了

未来几天局部有雷雨

昨天一早,太阳崭露头角,你是不是以为天气预报又不准了?但这一次,“梅雨君”没有食言,上午10点左右,乌云到来,没多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还响起阵阵雷声。

中午12点38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强对流波所到之处,电闪雷鸣、大雨瓢泼,短短三小时,余杭区、拱墅区和西湖区个别测站降水量就超过50毫米。

到了下午三点多,雨停了,太阳又出来了。不过,短时强降雨对交通影响相当大,比如,天目山路古墩路口受到强降水影响出现严重积水,开车变开船。

这次的梅雨怎么“脾气”这么大,不仅雨大,还伴有雷电?

市气象台说,虽然都是强降雨,但“脾气”还是大有不同。昨天这场雨,包括未来几天的雨,将从“暴力梅”转变为有雷暴加盟的“狂躁梅”。

梅雨为什么会转了性子,从“暴力梅”化身“狂躁梅”?

市气象台解释,这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加强,梅雨锋北移,杭州不再处于梅雨带里面,而是转受到副热带高压西侧的西南暖湿气流控制。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时而大雨倾盆,时而又蓝天白云,脾气最是暴躁、古怪。所以,大家出门时最好随身带把伞,有雨防雨,没雨挡太阳。但如果遇上强对流要及时找安全的地方躲避,等躲过了“风头”再赶路。

对付“狂躁梅”,你需要一把结实的雨伞。前段时间,“每满生活”平台上架的一款24骨紫丁香长柄雨伞就很适合。这把长柄雨伞堪称抗风抗雨的“专业级选手”,可抗11级风,非常扎实、精美。目前,库存里的颜色主要有莲花青、樱草绿、藕花粉、浅米白、海棠红、藤萝紫、丁香紫、墨黑、烟灰、藏青、酒红。

如果你嫌这把伞太重,也可以考虑“羽毛伞”,重量只有79.9克,比两支口红还要轻,放在包包里毫无压力。这款伞的UPF(紫外线防护系数)指数达到了50+,抗紫外线指数98%,平时可以拿来遮阳,遇到阵雨了还能应个急。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到“每满生活”小程序购买。

此外,未来几天杭城的气温也会逐步升高,其中,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周六突破高温线,一下飙到36℃。高温+高湿,这个CP将会让杭州梅雨期里特有的闷热感觉加剧,如同置身蒸笼。

什么时候温度能降一点?市气象台初步预计,下一个最高气温2字头的日子,要到一周以后!

钓龙虾、捉泥鳅、玩泥滑……

桐庐钟山乡打造30亩农耕体验区

你有没有在稻田里玩泥巴的记忆?桐庐钟山乡魏丰村正在打造一个30亩的农耕体验区,力争在7月底前对外开放。

为什么会想到打造农耕体验区?钟山乡农办主任马振华表示,魏丰村位于桐庐虎啸峡漂流的末端,大家玩过漂流以后,还能在这里体验一下小时候玩泥巴的乐趣。多样精彩的旅游项目,可以吸引更多游客过来,也能让游客停留更久。

“如果有部分小朋友和老人,不适合玩漂流,还可以在这里过把瘾。”

据了解,该农耕体验区以“泥”为主题,分为稻田泥鳅区和泥玩区。其中,稻田泥鳅区面积10亩,用于养殖泥鳅、黄鳝等,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钓龙虾,捉泥鳅。

而泥玩区是将现有农田打造成大片的泥地,以玩泥为主,设置泥浴、泥滑、泥竞技比赛等多项活动,增加可玩性和趣味性,面积有20亩。

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完成,接下来还会配备淋浴房、更衣房、厕所的污水处理等。至于停车问题,记者也帮大家问到了,不远处就有一个停车场,可以容纳近50辆车,道路边也可以方便大家停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锐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未来几天,杭州都会陷入强降雨+雷暴+高温的连环攻击。高温配湿热,最令人难受的“蒸笼天”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