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垃圾漂浮物120多吨 他们让运河洁美畅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7:07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杭州持续降雨,随着近日三堡船闸恢复通航,大量以水草、树枝为主的垃圾漂浮物也从钱塘江流入船闸闸室、引航道,既影响美观,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避免垃圾流入京杭运河市区段,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清捞处置工作,确保运河市区段河面整洁和船舶通航安全。

6月8日—10日,保障中心共出动保洁船18艘次,人员54人次,打捞树枝等垃圾漂浮物120多吨,是平时垃圾量的10倍多。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近期已加大运河保洁力量投入,通过增加保洁作业船数量和延长作业时间等措施快速提升保洁作业能力;加大航道巡查力度,界面监管与现场巡查相结合,及时掌握漂浮物实时动态,进一步规范保洁作业行为;明确保洁重点区域,对三堡船闸下游引航道内重点水域及垃圾量较多的水域增加清捞频次,从源头解决漂浮物大面积扩散的可能性;加强与垃圾清运单位沟通对接,确保上岸垃圾得到及时清运处置,减少二次污染。

下一步,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将继续加大汛期巡查力度,重点关注暴雨后的垃圾流向,确保运河市区段洁美畅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