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失去的三个月时间追回来 法国女婿在杭积极复工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7:07   

杜柏瑞和他最爱的飞机模型。

杭州日报讯 今年48岁的法国人杜柏瑞在杭州已生活了6年。2014年,他被所在公司派到浙江开拓新的中国市场,自此,与杭州结下不解之缘。

从刚来杭州时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到如今迎娶杭州姑娘,成了杭州女婿,儿子都已经22个月了,“我跟我妈妈说要come back,妈妈说,你怎么回中国说是回家,你是法国人呀。”杜柏瑞说,他早把杭州当成自己的家乡了。

创办新公司

带领团队扎根杭州

杜柏瑞的前半生几乎没离不开过飞行,他曾加入法国空军,执教飞行课程,后来又进入法国民航,从飞行员做到公司高管,再进入私人飞机和商务机领域。

去年年底,他带着团队从老东家离开,创立了杭州爱瑞礼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专注高端航空业和酒店业的培训业务。

公司刚刚成立,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有两位培训老师滞留在法国,没办法回来,还有几个外国同事也没能回来。”杜柏瑞说,今年2月底,他正巧去迪拜洽谈业务,回来后,社区通知他进行半个月的自我隔离。

杜柏瑞表示:“据我了解,中国政府的举措是最有力的,而且百姓都非常配合。我觉得,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所以我一定要留在这里发展。”

3月中旬,结束隔离,杜柏瑞所在公司第一时间申请复工。3月24日,办公区开始迎接陆续回归的同事,无法回来的培训老师由新找的本地老师先代替。

众所周知,在此次疫情中,航空业和酒店业遭受巨大打击,杜柏瑞所在公司业务也一度全面停顿。“本来我们全年的培训计划都安排好了,但因为疫情,很多航空公司和酒店都取消了原有的计划。”公司COO陈倩倩介绍。

要把时间追回来

酒店业和航空业正在复苏

对于公司暂时的困难,杜柏瑞并没有太过担心:“从上个月起,我五星级酒店和航空公司的朋友就说,生意已慢慢恢复起来,比前几个月好了很多。”

杜柏瑞在中国感受到了丰沛的经济活力和斗志。“我很惊讶,因为这种时候,在法国,大家都会用消极的对策来应付,比如裁员、停止投资等,但在中国并没有,大家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把失去的三个月时间追回来,这让我很感慨,我觉得这里无疑是未来发展的好地方。虽然现在航空业和酒店业都很困难,但我对未来非常乐观。”

针对国际航线基本停摆,国内经济渐渐复苏的情况,杜柏瑞和他的团队已在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对国内航空公司的相关培训项目逐步启动,相继开发一些航空夏令营产品,让学生参与航空模拟飞行、制作飞机模型等实践活动,深受欢迎。

杜柏瑞还将杭州介绍给了许多亲戚朋友,他们不止一次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感叹发展的中国与想象中大不相同。“我法国的家人都非常喜欢杭州,觉得它既传统又活力,既有尖端产业又有传统文化,是一座都市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城市。”从杜柏瑞的办公室望出去,新建的写字楼正拔地而起,欣欣向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奕汝 记者 史洁 文/摄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