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后路口大面积积水 环卫部门迅速启动应急保障 40分钟恢复交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7:06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中午一场暴雨突袭杭城,由于瞬间雨量太大,城西的天目山路学院路路口一时之间出现了大面积积水。

这时,4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出现了,清理了40分钟后,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原来,上个月开始,全市启动了城市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趁此机会,西湖区城管局专门成立了道路巡查、保障处理两支应急分队,在攻坚行动及应急事件处置中加强问题上报、下派处置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应急问题处置能力。

昨天中午,西湖区城管局接到消息后立即做出紧急部署,应急分队组织4名环卫人员进行排水清淤协调保障工作。环卫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设立警示圆锥,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同时利用扫把、火钳等作业工具清理路面淤泥及垃圾杂物,并对雨水井口附近进行重点清理,确保排水通畅。在应急排水工作完成后,环卫人员继续做好积泥、落叶等杂物的推扫工作。

“暴雨导致的道路积水,其实大半都是因为排水不畅。所以,有经验的环卫人员都会立刻暂停道路保洁工作,去清理堵塞的雨水井口。排水通畅了,积水也很快就没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郑清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