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主城区60条道路要增亮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7:05   

杭州日报讯 “我们这里太暗了,晚上看不清路,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吗?”“谢谢您的反馈,我们去现场勘查下情况,情况属实会尽快为您增亮。”

这几天,晚饭后在西湖区颐兰小公园散步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整个公园的路灯都安装好了。灯亮了,大家觉得安心多了,妈妈们看着孩子在公园内嬉戏奔跑,也消除了天黑后怕摔跤的担忧。

不仅是颐兰小公园,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获悉,今年,杭州市区60条城市道路将进行道路增亮工作。这些被列入改造清单的路段,是经过亮灯部门前期摸底调研、实地走访和征求民意,民意最集中、市民需求最迫切的地方。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需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茶余饭后会到室外锻炼、散步,百姓丰富的夜生活对暗区增亮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

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消除暗区、增灯增亮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协同努力,以保障民生为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以去年为例,累计完成道路增亮60条,路段总长度约50公里,改造路灯3100盏;同时,通过“三来件”办理、参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等渠道,累计整治消除照明暗区盲点84处,增设灯具519盏;完成45条道路路灯设施接管,涉及路灯2306盏。

道路增亮工作今年还在继续。近日,经过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的多次协调,原来较暗的西湖区颐兰小公园已完成灯具安装,墩祥街、灯彩西路、公平路等8处路灯大修改造民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实施中。

“同时,我们明确了今年主城区60条城市道路改造目标,重点针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暗区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灯具光衰严重的城市道路进行增亮,进一步提高城市照明安全度和舒适度,营造夜间出行安全环境,也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性保障。”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到底是哪60条道路呢?记者特别了解了一下。

它们包括,上城区覆盖大学路、长生路、建国南苑等15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下城区覆盖安吉支路、稻香园江心岛、东新园等13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江干区覆盖老笕丁路、新风路、景芳一区等15处城市道路或开始式小区道路;拱墅区覆盖登云阁、小河佳苑、裕兴苑等8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西湖区覆盖求是新村/曙光新村、嘉绿西苑、文欣苑、文萃苑、丰潭公园等5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西湖景区覆盖镜湖厅紫藤花架、杨公提环碧桥西侧等2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除了主城区,同步,副城区和三县市也分别明确了道路增亮改造目标任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据悉,目前,计划纳入改造的路段已完成现场踏勘、工程量核算,并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将根据各路段原有灯具条件、周边环境和市民意见,统筹采取更换光源、旧杆改造、整体更换等方式进行增亮,经过改造后的路段平均照度可提升30%以上。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琦 顾颖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