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活动6月13日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7:40   

都市快报

今年起,杭州将每年的6月13日定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这是全国第一个大学生“双创日”。

对即将来杭或已经在杭州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来说,“双创日”会带来哪些政策和福利?6月10日,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活动内容。

吉祥物青青、荷荷亮相 青荷码即将上线

发布会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吉祥物青青、荷荷亮相。

2019年6月13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杭州启幕。描绘六月西湖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成为杭州异彩纷呈、生机无限的“双创活力”的写照。“青青”“荷荷”正是取材于此。男生“青青”融入了浪花元素,象征着科技和能量。女生“荷荷”融入了荷花元素,象征着热情和智慧。

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孟辉介绍,6月13日,杭州将发布大学生青荷码,这是杭州人才码的2.0版,专门服务于新引进的应届高校毕业生。

6月13日的“双创日”开幕式上,将颁发杭州十大青年科技英才、杭州大学生创业之星、杭州大学生创业“未来之星”,并启动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宣布成立长三角人才云市场,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

长三角人才云市场将组织约15万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大学生推出约100万个岗位。

今年新引进13.54万大学生

政策大礼包请收好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学生来杭州创新创业可以享受到的政策和福利。

拿生活补贴来说,对来杭创新创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应届大学毕业生在西部区、县(市)工作满3年后,再给予同等额度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对新引进的无房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发放3年。期满后,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可再享受3年。

创业场地也有补贴。大学生在杭创办企业,租赁办公用房的,可享受3年最高10万元经营场所房租补贴。

带着项目来杭州,可以拿到项目补助。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国家部委举办的“创青春”、“互联网+”等的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落地,最高可获50万元资助。

据统计,今年截至5月15日,杭州新引进大学生13.54万人,同比增长39.5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周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起,杭州将每年的6月13日定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这是全国第一个大学生“双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