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东段部分高架即将开通 沿线市民更便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9:49   

每日商报讯 钱塘快速路东面的一段,即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即将通车。昨天,这段快速路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提前体验。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向东穿过钱塘江后至大江东头蓬快速路,全长约48公里,跨越余杭区、西湖区、下城区、江干区、钱塘新区5个区域。整条快速路计划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即将开通的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西起同协路匝道,东至东湖路立交,全长约5.4公里,高架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整段快速路上设置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四对平行匝道以及西南方向东湖立交桥匝道。

“以往附近居民走完这段地面道路,早晚高峰期至少要半小时,今后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十分钟就可以。”项目负责人刘敬亮说,这段高架开通后,也能缓解德胜快速路和之江东路的交通压力。

家住圣奥领寓小区的陈子渊期盼这段高架开通已经盼了许久,昨天,她有幸被邀请到现场体验。“从杭乔路匝道上高架,到同协路下,不到十分钟,真是太快了。”陈子渊说,高架车道多,路面平整,行车舒适感很棒。

陈子渊说,她在武林广场附近上班,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出门,要么走德胜快速路,要么一路颠簸走艮山路地面道路,“上下班一般都要四五十分钟,遇上下雨天堵车,时间就更久了。现在我算了下,以后起码能节省15分钟。”

除了快,高架上的风景也非常美,从杭乔路匝道上桥,沿路隔音屏下的月季开得特别漂亮。

其实,把隔声屏障与景观花箱进行结合,这是杭州首创的工艺。“在杭州目前已开通的其他一些高架路段,有隔音屏的路段,往往就没有设置花箱。这次我们做了重新设计,加宽了桥梁两侧防撞墙,外侧设置隔声屏障,内侧顶置仙境、杏花村、小桃红月季以及茶梅等时花,打造高架行车‘风景线’。” 项目负责人刘敬亮说。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东湖互通向东的主线及向北匝道尚在建设中,所以市民暂时还不能通过此段高架通往临平及钱塘新区,往南到萧山已经可以实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斯惠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