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湖”今晚起重启!苏堤北口区域或将出现客流集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9:49   

每日商报讯 今天晚上(6月6日)起,与市民游客久违了的《最忆是杭州》——印象西湖实景演出即将重启。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分析,“印象西湖”的常态演出周期为3月至12月,单场观众人数约1800-2100人。复演后,虽然对观众人数进行控制,但短时间内的运力短缺仍然突出,观众中外地游客占比达到85%,由于对周边道路不熟悉,加上景区道路路面资源有限、夜间公共交通工具运力下降,容易形成苏堤北口区域的短时游客集聚。演出散场后,西湖北线乘客出行需求可能瞬间达到峰值。

针对游客可能遇到的打车难,非法营运、网约车巡游揽客以及车辆堵塞、乘客滞留等诸多问题。景区大队将积极通过乘客引导、运力准备、现场组织等方式为游客疏散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将通过优化车辆供需平衡调度,协调适时增加专线公交运力,在演出结束前,将通过调度中心向附近司机发送需求信息,调度周边空驶出租车运力,减少游客等待时间,压缩非法营运、违规兜客揽客等违章行为的空间。

同时,景区大队将增加夜班执法力量,对苏堤北口出租车临时上客点进行驻守,加派力量维持现场秩序,与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治理行动,发挥联合协同治理,力争10分钟内疏散客流。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多多留意现场各种显示屏、引导牌上提示的公交线路站点、专线大巴、出租车上客点位等交通出行信息,提前规划好演出结束后的返程路线。若短时间内无法打到车,可以考虑多种出行方式接驳,先乘坐公交、专线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从岳庙附近区域抵达周边地铁站、公交站等,再打车或坐地铁回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邹颖 顾肖艳 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