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位爸爸写下的千字感谢信,打动了很多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45   

昨天下午1点,我陪同蒋先生来到滨江汉江路公交车站。

“锦旗是我在网上定做的,昨天刚寄到,我听说帮助我的张师傅是在这里上班,就从三墩拿着锦旗过来了。”蒋先生说。上午的时候,他已经去共联村公交站给另一位帮助他的司机顾师傅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我和蒋先生走进站点办公室,但可惜的是,张师傅因为工作安排并不在站点,蒋先生将锦旗交给站点的工作人员便离开了。

蒋先生写给17路公交车司机顾师傅的信里说:一年有365天,我几乎有260天坐着17路公交车上下班出行,休息时也常常带着孩子出行,每次出去,因为孩子坐轮椅上下车很不方便,上下车也很缓慢,你们都会耐心等候,有好几次得到过不知名17路司机师傅的帮忙相扶,值此机会,向帮助过我们以前不知名的司机师傅说声‘感谢’……

蒋先生是一家物业公司的普通文员,45岁,儿子航航今年10岁,是2岁那年确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简称DMD。医生告诉他这个病没有办法治,只会发展得越来越严重,到最后完全不能走路。

蒋先生回忆,出生时还好好的航航,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症状,只是比一般的孩子要不爱动一些,有时有些站不稳。

一次偶然的检查,发现航航的各项指标超常,医生检查后初步怀疑是这个病。蒋先生不相信,就带着航航一项项检查做过去,最后专家跟他说,“我说实话,希望你能接受”。他一个大男人站在诊室里就嚎啕大哭起来……

蒋先生也说不清楚,那时候跑了多少次医院,但医生说的几句话印象很深,“医生说吃药也不管用,你们要好好对孩子,让他吃好喝好,能活到20岁就差不多了。”说到这些,蒋先生的眼睛红了又红。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病率为3.3/10万,占出生男婴的20-30/10万,为X-连锁隐性遗传。主要是男孩发病,女性为致病基因的携带者。通常5岁左右发病,肌萎缩是进行性的。

航航骨折后在省儿保做的打石膏保守治疗,石膏拆掉后,因肌肉萎缩严重,大腿小腿已严重变形,不能伸直和弯曲。

复查过,医生告知孩子骨折治愈术后不良,基本只能躺着度过以后的生活,航航的脊椎也严重弯曲变形,已无坐立的可能。大小腿关节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已固化卡位难以活动,每天只能以床为伴。

航航性格活泼,在没有骨折之前,常常求着蒋先生带他去看铁轨上的火车。有人问他长大想做什么,他说自己想做火车司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事情发生后,蒋先生一直想要感谢帮助他的两位司机师傅,但只记着当时公交车的车牌号。蒋先生写给17路公交车司机顾师傅的信里说:一年有365天,我几乎有260天坐着17路公交车上下班出行,休息时也常常带着孩子出行,每次出去,因为孩子坐轮椅上下车很不方便,上下车也很缓慢,你们都会耐心等候,有好几次得到过不知名17路司机师傅的帮忙相扶,值此机会,向帮助过我们以前不知名的司机师傅说声‘感谢’……蒋先生是一家物业公司的普通文员,45岁,儿子航航今年10岁,是2岁那年确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简称DMD。同样的,下车时,司机再次拉了手刹,帮助蒋先生将孩子抬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