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计划明年建成,全程约2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01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开始铺轨,为实现2021年建成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上午10点左右,在位于钱塘新区的地铁8号线新湾铺轨基地,红色的铺轨机伸出前后两对铁爪,将25米长的轨排轻轻抓起。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挥下,铺轨机将轨排精准地铺设在隧洞基底上。随后,工人们将轨排焊接固定,隧道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综合前期科科长来剑平介绍:“按计划,8号线一期每天铺轨100米,预计今年年底能完成铺轨工作,接下去就是后期的设备安装以及站点内的装修装饰。”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有6个站点已经结顶,还有2个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区间的盾构掘进已完成了60%,预计到今年10月能实现全线洞通。

据了解,8号线设有文海南站、桥头堡站和新湾路站三处铺轨基地。为了减少铺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8号线采用钢弹簧浮置板,具有吸收能量和减震的作用,可比普通铁轨减少20分贝左右噪音。

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起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共设站8座,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文桥区间风井—桥头堡站区间隧道下穿钱塘江,总长达3466米,是目前在建线路中穿越钱塘江里程最长的一条。

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钱塘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将来乘坐8号线,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腹地,到下沙1号线文海南路站,大约需20分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葛晓路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