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快速路东段部分开通在即 首次采用隔音+景观工艺 城东市民提前体验:出行更便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00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快速路市中心最核心的一“横”——“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规划名)正式命名为钱塘快速路。其中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目前已建成,将于近期开通。

据悉,开通的路段西起同协路匝道,东至东湖路,全长约5.4公里,主要包括双向六车道城市高架桥、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共四对平行匝道以及西南方向东湖立交桥匝道,有效连接了东湖高架路。昨日,杭州市城投集团在该快速路举办市民招待日活动,市民代表来到现场,对于这条快速路表示出了期待。

现场,家住圣奥领寓的陈子渊作为市民代表来体验了新建的高架,忍不住赞叹,城东市民有福气,出行越来越便捷了。“之前我每天早高峰从同协路开到武林广场上班,大约需要45分钟,高架桥开通后将大大缩短我上下班的时间,想想都开心!”

记者亲自开车试了一下,这条5.4公里的快速路不到十分钟就跑完了全程,而如果按80公里的设计时速来算,不堵车的话全程只需5分钟。

艮山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刘敬亮介绍,这次马上要通车的这一段路,东面的起点是东湖路附近,沿线的杭乔路、杭海路、红普路都设有上下匝道,方便司机上下高架。最西面,在夏衍中学门口东侧的地方有上下匝道,从这里沿着艮山东路一直往西,可直通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去往市中心各个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杭乔路上了高架,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沿路隔音屏下的月季花开得非常美。原来,这次的高架桥建设,有一个杭州首创的工艺,就是把隔声屏障与景观花箱进行结合。

“以前高架桥,隔音屏设置后,空间有限,花箱就放不下了。这次我们重新做了设计,把隔音屏和花箱结合起来,而且水管都藏了进去,隔音、环保又美观。花箱里种植了仙境、杏花村、小桃红月季及茶梅等,这里将成为高架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刘敬亮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斯惠 张国伟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