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雨放鸽子了?这些地方可能出现暴雨大暴雨!梅雨为啥捉摸不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2:50   

杭+新闻讯 杭州20年来最早入梅后不过一周,雨水一场接一场。不过,今天雨的下法有变化!

今天上午,杭州处在了南北降雨带的中间区域,除了零星的阵雨外,有时候还能见到太阳,随着南部降雨云团的向北移动,北部强对流云团的南移,杭州地区今天中午以后会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自从5月29日入梅以来,杭州出现了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原本今天可能出现第三次区域性的暴雨天气过程,但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比预计的要弱,水汽源也比预计的要少一些,梅雨带的位置更偏南一些,杭州的南部地区仍然有区域性暴雨,北部地区更容易出现局地性的短时暴雨天气。

今天明显更加闷热,不稳定能量多,容易出现雷雨、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的分布会更加不均匀。杭州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西部雨量仍然较大。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西部局部有大暴雨;明天(6日)上午中雨转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一天里,晴、多云、阴、阵雨、雷阵雨、短时暴雨等天气可能轮着出现,这也是梅雨季节的一大特点。梅雨季的人体感觉就是潮湿、闷热为主,有时候艳阳高照,有时候低云密布,有时候大雨滂沱,有时候阴雨绵绵。

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梅雨,副热带高压有些累了。预计从明天开始,副热带高压会明显减弱,梅雨带的位置也会更偏南一些,杭州地区的降雨减弱而且有短暂间歇。其中7日阴到多云;8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雨量中到大;9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0日阴天为主;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杭州气温都不低,早晨的最低气温都会在20℃以上,人体感觉会潮湿、闷热为主。当太阳出现时间长一点,气温就可能超过30℃。

也许梅雨就像是世界上最“粘”的朋友,你可以不喜欢它,但又不得不面对它。

希望你的心情不要湿哒哒晒不干,祝大家周末快乐!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上午的杭州还能见到太阳,雨水放鸽子了吗?今天的雨下法有变化,杭州地区今天中午以后会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的分布会更加不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