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钱塘快速路这部分路段近期将开通 今后去下沙又多了一条高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5   

下沙市民估计早晨可以多睡20分钟

开车时上牙和下牙不再打架

随着杭州主城区城市东扩、钱江新城及下沙开发区的开发建设,使东部的交通流量迅速增长,德胜快速路沪杭甬高速相交处、艮山东路彭埠立交处拥堵日益严重,目前的道路通道已无法满足区域东西向交通沟通的需要。

市民代表葛先生说:“我家住下沙,就在艮山东路旁,单位在市中心环城北路旁,沿着艮山路和环城北路,从家到单位就是一条直线,但是我之前却往往要绕道德胜快速路去上班,因为艮山东路不仅比较拥堵,还很颠簸,开车走这里上牙和下牙都要打架的。”

今天,葛先生在新建好的高架上走了走,他笑了,“等这里正式开通后,我可以走直线去单位了,道路很平坦,开车也不用担心上牙和下牙打架了,说不定早上还能多睡20分钟。”

伴随钱塘快速路部分路段的开通,可大大改善杭州东部交通拥堵状况,提高区域道路的运输能力,明显改善区域交通现状,提高居民出行效率,加强大江东地区与杭州主城及三个副城的联系,对城市发展具有强大的影响和辐射作用。

行驶在钱塘快速路上

会有车在花中行的感觉

据了解,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还采用了多项新工艺,让市民的驾车拥有更好的体验。

其中,高架桥路段采用了隔声屏障与景观花箱结合新工艺。

在杭州目前已开通的其它一些高架路段,有隔音屏的路段,往往就没有设置花箱。而近期开通的钱塘快递路高架路段,在设置隔音屏的路段,也放置了花箱。

该工艺为杭州首创,通过加宽桥梁两侧防撞墙,外侧设置隔声屏障,内侧顶置仙境、杏花村、小桃红月季以及茶梅等时花,在满足环境敏感点降噪环保要求基础上,强化高架桥景观效果,打造钱塘快速路高架行车“风景线”。

这可让人们在驾驶的过程中不再枯燥乏味,充分体验车在花中行的感觉。

同时,高架桥钢箱梁铺装结构体系委托浙江大学开展专项课题研究,采用9cmC40高韧性混凝土+1cm高强高粘沥青防水粘结层新型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当前钢桥面铺装层易破损及桥面钢结构疲劳开裂两大病害难题。

而东湖立交最大的技术难点在于新旧桥梁的拼接,这是保证工程质量的最大难题。

东湖路现状高架桥梁为大挑臂预应力箱梁,挑臂内设有横向预应力束,拼宽时无法通过凿除部分挑臂、利用现浇湿接缝与新建拼宽结构连为整体。

对此,经多次研究,多方论证,采用高弹沥青混凝土新工艺,优化防水防滑措施,成功地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效果良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张斯惠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