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暴雨要来了!雨量同样不小 接下来的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7:28   

南方“水深”,北方“火热”

就在南方雨水不断的时候,北方正处于连日的高温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提供的数据,6月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北部及湖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共19个观测站达到或突破6月上旬极值。

中国天气网表示,因为受高压脊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这两天“炎值”还在逐步上升,最近几天,华北、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都或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昨天黄淮一带已进入此轮高温过程“鼎盛”时段,河南不少地方气温都突破了40℃——昨天下午两点的高温榜,河南的县市牢牢占据了全国前十,海南都要靠边站。

和北方地区相比,因为雨水不断,杭州的气温算是很清凉了。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6.6℃,今天最高预计25℃,周六和周日最高28-29℃,最低气温则维持在20℃出头。不过,气温虽然不算高,但因为湿度大,还是会感觉闷热,身上那种黏糊的感觉,也很不舒服。

最后是杭州市气象台的特别提醒:因为近期多强降雨过程,强降雨落区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累计雨量大,西部、南部山区特别要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以及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平原地区则需要注意防范城乡内涝以及在建工程特别是地下工程的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开始的新一轮降水,雨量同样不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尤其是淳安、建德、桐庐、临安西部,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