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兰娟被聘为禁毒形象大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9   

都市快报讯 昨天,据上海市虹口公安分局一份行政处罚公示名单显示,脱口秀演员卡姆5月1日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10日。卡姆因《奇葩说》《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被人熟知,现为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将无限期停止卡姆的所有工作。

昨天也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由省禁毒办主办的浙江省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被聘为“浙江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关于禁毒,李兰娟院士也很感慨,“我是传染病学医生,在临床上也遇到过一些因为吸毒而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吸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都带来了严重危害。”

关于医护人员“助力”禁毒工作,李兰娟说,她将带领医护团队做好禁毒工作,“作为医务人员,大家懂得医学知识,要从医学的角度来教育大家,毒品一旦上瘾了,会严重影响人的健康。我们也要关爱吸毒的人,要把他们解救出来,保护他们的健康。”

近年来,为增强禁毒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省禁毒办先后聘请了孟关良、陶慧敏、华少、亚丽、江一燕等明星人物为“浙江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李兰娟是第六位“浙江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仪式上,省禁毒办发布了“白衣天使向毒品说不”系列禁毒公益广告片,李兰娟院士和我省各地医护工作者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面对疫情,我们迎难而上;面对毒品,我们一起说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