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醒!浙江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6   

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3日16时,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受集中强降雨影响,预报钱塘江流域上游衢州站将可能发生黄色预警级别洪水,较常水位上涨2米至3米,预警时间范围6月3日至5日,影响范围兰溪市、龙游县、衢州市、衢江区、柯城区。

请沿江居民、施工单位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防范洪水风险。

杭州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6月3日6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受集中降雨影响,预报衢州站将可能发生达到洪水蓝色预警级别洪水,预警时间范围6月3日至4日。请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截至10点

省内共42条气象预警信号

据@浙江天气 消息:受对流云团影响,昨天20时以来衢州北部、杭州南部和金华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衢州49.3毫米、杭州21.2毫米、绍兴16.2毫米、金华15.9毫米,县面雨量较大的有开化111.5毫米、建德71.8毫米、常山66.3毫米、淳安57.5毫米,共有58个站累积雨量超100毫米,194个站超50毫米,累积最大降水量为开化池淮镇166.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诸暨马剑50.1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6时56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目前主雨带位于淳安、建德一带,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以中雨为主。但截止到10点,宁波、桐庐等17个地方继续暴雨黄色预警,建德、淳安为暴雨橙色预警,省内共42条气象信号。

6月6日前后

杭州下一轮强降雨来袭

今天杭州主城区感觉雨量不大,因为暴雨落区偏南了。

这一轮降雨过后,紧接着是下一轮。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天的大雨过后,6月4日,梅雨带减弱南压,到了6月5日,梅雨带再次加强并向北移动,6月6日又会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一直到6月7日杭州都将受到梅雨带的影响。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今早发微博表示,暴雨预警正从东段向南调整,从最新实况看,之前欧洲数值的预报,雨带东段偏北,实际和美国GFS预报更加贴近,今天最新的暴雨预警,将南方强降雨的东段南调。预计6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浙江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明天南方强降雨略有南压减弱,暴雨范围缩小,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还有大雨-暴雨。5-6日,低涡切变系统重新发展,江南北部-贵州-广西降雨再度加强,和目前的强降雨落区基本重叠。7-8日,降水带西段北抬至沿江地区,东段降水有所减弱。未来需要警惕强降雨导致的次生灾害。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宋赟 综合:浙江省水利厅、杭州天气、浙江天气、@weatherman_信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6月3日6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集中降雨影响,预报衢州站将可能发生达到洪水蓝色预警级别洪水,预警时间范围6月3日至4日。请加强防范,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