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下周还有两场明显降雨!除了放假,6月还有这些事千万别忘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17:48   

明天我们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天气如何呢?下周,杭州还有两场明显降雨,出行多注意了!进入6月,杭州还有这些事儿和你生活息息相关,了解一下吧。

“六一”天气如何?

入梅后的第一场“暴力”雨连下两天,终于在昨天傍晚收了手。雨停之后,空气湿度大,给了大雾出现的机会。今天早晨前后萧山、桐庐、建德气象台分别发布了相应的大雾预警信号。

大雾散后,阳光露面,今天、明天(6月1日)两天北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而南部的云还要更多些。

下周有两场明显降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局部有短时阵雨,到了后天(6月2日),又一降雨系统到来,将出现明显的雨水。预计后天夜里到3日是降雨最强的阶段,雨量中到大,局部还会出现暴雨。

这次过程结束后,在6月6日前后又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等着我们,气温小幅回升,最高26~30℃,最低21~23℃。入梅后,雨水频繁,雨量大,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进入梅汛期注意安全很重要

杭州市已进入梅汛期,入梅后多过程性降水,降雨强度较大,累计雨量大,请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在建工程的安全,并请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人民日报等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明天我们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天气如何呢?下周,杭州还有两场明显降雨,出行多注意了!进入6月,杭州还有这些事儿和你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