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快推进“公筷公勺”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10:18   

浙江日报讯 5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礼食双筷制·文明好习惯”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在杭启动。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人人养成使用‘礼食双筷、公筷公勺’的文明用餐好习惯。”启动仪式上,受聘成为浙江省“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大使的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发出倡议。他说,这次疫情让大家认识到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这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现在大力推广‘公筷公勺’,大家可以不碍于情面、更大方地去使用了。”

推广“公筷公勺”文明新风尚,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丹,浙江省最美家庭——游凌飞家庭,以及杭州市餐饮行业代表也纷纷上台倡议使用“公筷公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灿 王璐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