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电子车牌 解读法规条例 杭州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09:34   

每日商报讯 高银街华光巷口,吴山花鸟城门口的人行道不宽,却被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霸占”了好一段时间。不过最近,人们发现,街面的单车整整齐齐停在规定的“方格子”里,行人往来再不会受阻了。这和上城区开展“我文明 我守规 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暨“美丽杭州 扮靓上城”万人美化环境大行动是分不开的。

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即将实施。为了让市民更了解这一条例,在昨天举行的“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杭州交警通过法规解读、咨询问答、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文明知识。

最近,杭州交警部门推出了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感知体系建设和RFID电子号牌、电动自行车行驶证线上申领等举措。昨天就有居民来实地体验了。更换电子号牌并不复杂,只需车主拿着身份证,并到现场确认车辆情况,四五分钟就能完成。

“电子号牌相当于车辆的‘电子身份证’,电子芯片加物联网感知设备的组合,不仅能有效地获取车主的身份信息,还能对路面上发生的违法行为进行精准快速地识别。”杭州交警车管所秘书科科长陈斜女告诉记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罡 吕啸 记者 骆静怡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