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郎朗再次为杭州代言 这个文明好习惯你养成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07:28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礼食双筷制·文明好习惯”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在拱墅区远洋乐堤港启动。

活动现场,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应邀受聘成为浙江省“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大使和杭州市志愿服务“文明帮帮码”宣传大使,成为这次文明行动的代言人。

郎朗再次为杭州代言 身上多了两项任务

郎朗和杭州有种特别的缘分,2018年3月29日,他受邀担任“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他的音乐工作室落户大运河边。再次为杭州代言,郎朗非常开心:“在我心中杭州就像东方的巴黎,美丽又充满艺术气息”。

这次疫情让大家更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现场郎朗开玩笑说,使用公筷公勺吃饭,特别有效率,以前和朋友吃饭用公筷公勺,还觉得不好意思,现在身上多了两项任务,可以名正言顺地推广和使用了。

“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从我做起,我们一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用餐好习惯!”郎朗捧着两块宣传大使聘任证书说。

“我是韩凯,使用公筷公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我是石丹,公筷公勺进学校,文明小手牵大手……我是郑壹零,推广公筷公勺,我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此刻我们共同倡议,使用公筷公勺,让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成为一种新‘食’尚。”

启动仪式上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丹,浙江省最美家庭游凌飞家庭,以及杭州市餐饮行业代表、公益组织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倡议社会各界使用“公筷公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应邀受聘成为浙江省“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大使和杭州市志愿服务“文明帮帮码”宣传大使,成为这次文明行动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