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号线地铁口,名人故居旁,好逛好玩的文化街区“运河印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8:19   

都市快报讯 去年五月,在大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口,地铁四号线新塘路站不远处,“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开工了。

近期,街区确定了一个朗朗上口的推广名:“运河印巷”,这个名字由市运河集团向杭州市民征集而来,将广泛运用在以后的项目推广中。

街区整体效果图

街区旁坐落着文学家、影视艺术家夏衍的故居,为了纪念夏衍,助推杭州文化影视产业的发展,这片处女地开始进行改造,变身杭州文化创意影视产业的聚集地。未来,杭州人可以在这里看话剧、逛博物馆、买到好玩的影视周边产品……

整个街区项目位于严家路和景昙路交叉口,东侧为新塘路,南临严家路,西接景昙路,北邻保利中央公馆,与夏衍故居紧密相连。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1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包括高层、剧场和商业等多种业态建筑。

△效果图

街区总共分为三大块,西面是夏衍故居,中间有一座23层高的写字楼和一个700座的剧场,东面以商业街区为主体。街区内的建筑将以传统民国及民居样式为基调,借鉴传统建筑中“街、巷、院”的组织方式,融合南方建筑的灵巧细腻、雍容典雅与现代建筑的简洁明快、大气硬朗。

写字楼将以入驻影视文化相关产业为主,剧场或将交由专业演出机构运营。“我们目前有意和开心麻花、大船文化等一流的演艺公司合作,希望市民游客以后到这里来可以看到开心麻花的剧,或者《你是演奏家》这样非常受欢迎的亲子类演出。”运河投资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街区东面还会有一个300座的实验性剧场,专为喜爱戏剧的杭州人而设。“现在杭州有不少喜欢戏剧的人,他们不仅爱看话剧,业余时间也会组成小团体自己演出,我们希望这个小剧场能为这部分爱好者们提供一个空间,让大家能在这里发挥自己的兴趣”。

商业街区业态布局及外观建筑风格,凸显杭州老底子的味道与现代时尚风格街区的视觉差异,既有颜值,又有新鲜感。

在繁华都市的另一面驻足、停留,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史,感受杭州这座城市的变化。

街区的地下空间也将被利用起来。设想中,除了提供五六百个停车位之外,商业街区部分地下空间还将用作适合年轻客群的混合业态布局。

夏衍影视文化街区延续了杭州文化底蕴,结合了夏衍剧影文化及当代新青年文化,目前已启动招商,计划今年年内开街,为纪念夏衍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献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