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事项“码”上解决,到10月底企业码将覆盖全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8:16   

都市快报讯 仅凭一个二维码,企业就实现了3天内银行上门放贷。今后,这样的高效率企业服务将在全省全面铺开。

5月28日,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透露,截至5月28日,全省领码企业已突破23.6万家,接下去将加快企业码的推广应用,力争到6月底全省至少一半以上企业领码,10月底省内所有企业领码。

企业码是我省借鉴健康码的成功经验,在全国率先推出聚焦企业精准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它以二维码为标识,以企业基础数据仓和涉企数据供应链为数据基础,以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应用支撑,以企业数据授权使用为突破口,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的“最多跑一次”。

“企业码”主要是以企业急需的、高频使用的应用场景为突破口,实现了扫码进码、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码上信用等八方面应用。

“企业码”于今年3月在金华市和德清县正式开展试点应用。

据介绍,两地都在八项通用功能的基础上,专门设置了个性化专区,其中金华开发建设“金华金码”“码上奖补”“码上领券”等6个特色应用模块,实现了财政奖补政策集中发布、企业线上申报办理、办理进度网上公开等功能。今年以来,已有23项政策涉及金额14.49亿元实现线上申兑,惠及企业5376家,申报材料压缩40%以上。

德清则通过企业码实现了企业迅速授信、3天内上门放贷,80个服务事项、15类县级项目申报事项全程线上办理,已为33家企业获取贷款2.12亿元,为75家企业审核发放技改项目补助资金6000多万元。

在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上,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围绕企业服务重点,把政策兑现作为企业码应用的重中之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企业码功能,通过建设“地方专区”创新地方应用场景。同时坚持系统集成优化、迭代升级,努力使企业码功能更加健全,让企业码更加智慧化、更富人性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