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租金15元!杭州又推亲子公共自行车 这次还带电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3:58   

杭州新闻客户端

2017年,杭州推出电助力版公共自行车,首先在钱塘江南岸的滨江地区进行试点,很受欢迎。

到了今年6月1日,电助力版的公共自行车就将跨过钱塘江,入驻钱塘江北岸的杭州主城区。这意味很快杭州市民就能骑上“混合动力”的公共自行车穿行在杭州市中心和西湖边了。哪怕是骑车翻过杨公堤上的拱桥,也不会觉得太累。

“智动小红车”跨江

进主城区重装上线

在杭州市城管局和杭州公交集团的指导下,一直在滨江区试点,并受到市民欢迎的“智动小红车”,将依托“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平台走进主城区,并以“定制服务”的形式重装上线,形成“公共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相结合的多元化“绿色出行”服务模式,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智动小红车”采用“车电分离”的租用模式,既可以当成普通“小红车”使用,也可以插入“电池宝”变身“智动小红车”,实现助力骑行。

首批进入主城区的“智动小红车”,内置智能传感,混动力驱动设备,与电动车不同,需要通过踩踏才能产生相应的助力,车辆时速控制在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智动小红车”进入主城区后,“租车”采用预约服务(定制)形式,通过“小红生活平台”向具有需求的单位或市民提供租赁服务,“租电”则通过能源柜自助租用,市民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亭、棚之间设置的换电柜,可租用电池,插入电池后,公共自行车就能自动切换到混合动力模式,每小时最多可以跑15公里。长者或力气较小者骑行它,在路程较远或遇到爬坡路段时,就能轻松很多了。

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将落地23处服务点,同时将上线360辆“智动小红车”,其中有特别为“儿童节”推出的60辆为亲子款。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到了今年6月1日,电助力版的公共自行车就将跨过钱塘江,入驻钱塘江北岸的杭州主城区。这意味很快杭州市民就能骑上“混合动力”的公共自行车穿行在杭州市中心和西湖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