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 公交车是怎么“解除封印”开进绿汀路地铁站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07:24   

都市快报讯 “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了,我计划着可以先坐公交、再换地铁去上班,这样能省下一笔路费,我希望直通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线能够早点开通……”这是今年4月底,家住闲林的王女士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平台上的留言。

不仅是王女士,许多住在未来科技城青枫墅园、西溪海、新湖果岭等小区的市民,在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纷纷表达了希望开通地铁接驳公交线的需求。

我们及时将这些居民的声音反映给了市公交集团。在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之后,公交车于5月中旬开进了绿汀路地铁站,王女士说:“没有了‘拦路虎’,我一天至少能省下30元打车费!”

开往地铁站的公交线 早已规划 却被限高杆拦住了去路

说起“拦路虎”,王女士滔滔不绝:“‘拦路虎’其实是根老旧的限高杆,拦在青枫墅园旁的小路上,只能让小车通过,而小路的另一端就是绿汀路地铁站,我每天打车去地铁站都经过这里,有一次我和出租车师傅聊天,他说公交车开不进绿汀路就和限高杆有关。”

正如王女士所说,我们曾在绿汀路地铁站附近的上仓路文二西路口、青枫墅园等地看到了多个设置在道路上、高度仅容纳小车通过限高杆,部分限高杆已锈迹斑斑。

由于绿汀路地铁站旁的绿汀路、水乡北路等道路仍在施工中,这些处于限高杆下的小路,就成为了通往绿汀路地铁站的必经之路。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说:“在地铁开通前,我们已经为绿汀路地铁站规划了接驳公交线,但受到限高杆和道路施工尚未完成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在地铁站附近停靠或始发,所以接驳公交线没能和地铁同步开通。”

没有公交车通过地铁站,骑自行车距离又比较远,王女士和小区里的许多居民都只能暂时选择打车前往地铁站换乘地铁,打一次车15元左右,上下班来回要花3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如去年7月,连接西溪名庐、西溪华府与蒋村地铁站的社区穿梭巴士1306M路开通——这条线路是根据市民在快报民意直通车互动平台上的反映而开行的,和市民出行需求高度契合。不仅是王女士,许多住在未来科技城青枫墅园、西溪海、新湖果岭等小区的市民,在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纷纷表达了希望开通地铁接驳公交线的需求。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说:“在地铁开通前,我们已经为绿汀路地铁站规划了接驳公交线,但受到限高杆和道路施工尚未完成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在地铁站附近停靠或始发,所以接驳公交线没能和地铁同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