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知名企业合作 就业率超98%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让学生有一技之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07:21   

都市快报

以高技能人才助力“中国制造”;建立分级激励制度,留住技能型人才;加强基础性技能人才成长环境营造……

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不过,有些家长也会犹豫:如果给孩子报一所技师学院,选择哪所更好呢?

连续多年就业率超过98%的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技傍身走天下 学校出了一长串实干人才

5月23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杭州市选拔赛上,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学生成功晋级网站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技术、时装技术和化学实验室技术四个项目的浙江省选拔赛,并拿下4个第一名。

郑洪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技能雏鹰奖;张弛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叶荣伟获浙江省首届“西子电梯杯”电梯创意设计大赛特等奖……仅2019年,学院师生就有253人(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46人次,全国二等奖103人次,省一等奖5人次,省二等奖2人次。

“主要原因是我们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好,技能水平高。”学院招生就业处老师张新蓉说,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每年,学院都会创造机会,把艺术系服装专业的毕业秀搬上杭州国际时尚周,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看。

同时,学院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与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优势,将技能训练融入日常教学中。

紧盯行业前50名企业

扩大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规模

2019年,学院修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扩大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规模,紧盯行业前50名企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

比如,药剂专业与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学徒培养深度合作。

再比如,校企合作大家族中新加入了雅戈尔、中粮包装、浙江海博公司等12家知名企业。

去年,63名电商专业的学生,分别去了阿里巴巴菜鸟物流、零售通、城市大脑等岗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生产性实训,参与到“双十一”电商狂欢盛典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姚伟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紧盯行业前50名企业扩大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规模2019年,学院修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扩大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规模,紧盯行业前50名企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同时,学院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与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优势,将技能训练融入日常教学中。接下来,学院还将新增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实训室、网红直播营销实训平台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