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街道引入微生物易腐垃圾处理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4 09:45   

商报讯 近日,在康桥街道运河邻里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集置点前,一台微生物易腐垃圾处理机引起了居民的围观。

“对于厨余等易腐垃圾来说,它就像一个‘大胃王’,能把厨房里的垃圾‘吃’掉,还能生产出农作物的肥料,目前中国南极考察站中山站使用的就是同类型产品。”康桥街道区域建设管理办负责人姜剑明介绍。

康桥街道地处城北运河新城开发区核心区域,区域面积12.8平方公里,居民有5万多人,辖区内共有各类餐饮、食品、果蔬店铺100余家,易腐垃圾来源广、数量多、成分杂。

姜剑明说,为切实解决辖区垃圾减量,康桥街道要求运河邻里农贸市场引入易腐垃圾处置神器,运用最新的微生物处置模式,将垃圾迅速处置分离成生物堆肥原料。

在现场看到,运转的微生物处置机器上,一个标准垃圾桶的易腐垃圾量只需十五分钟就可以实现生物处置分离,机器内部一些类似褐色的“木屑”被翻搅着。

“这些‘木屑’称为微生基材,好氧菌就‘住’在里面,它们能把倒进去的厨余垃圾很好地包裹住,然后分解掉,就好像人的胃能把食物消化掉一样。”姜剑明介绍,“它最大的特点是不排污水。”

经测算,这台机器每天能处理约2吨的易腐垃圾,24小时内的减量率可以达到95%以上,一台机器除了能够处理农贸市场当天所有剩余易腐垃圾,还能服务周围三个小区的居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沁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