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设立首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 检查员实训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4 09:50   

商报讯 为全面推动、落实职业化、专业化检查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效、专业、权威的检查员队伍,保障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近日,杭州市首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认证检查中心主任蒋荣祥介绍,目前,杭州拥有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共计7628家,占全省三分之一左右。其中,药品生产企业100家,药品经营企业269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2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20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59家。

“两品一械”企业数量多、监管任务重的矛盾比较突出,对应的检查工作面广量大,同时,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导致监管人员面临挑战。为此,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把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药品检查员队伍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今年确定的目标是建立一支200名检查员队伍,并在此基础上,结合省药监局“双百尖兵”工程,培养不少于20名省级“双百尖兵”种子检查员,再利用2到3年时间,经过种子检查员进入实训基地带教形式,培养出100名我市检查组长和检查骨干,以适应新时代药品安全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我市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药品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燕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