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了“国际身份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7   

杭州日报讯 5月18日,国际航空运输航协(IATA)官网公布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三字码——JDE,标志着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了“国际身份证”,正式打开通往国内外低空飞行航线的大门。

据悉,机场三字码是由国际航空运输航协(IATA)对机场进行的编号,它刊登在IATA对机场代码目录中,是最常用的机场代码,多用于公众场合。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三字码信息将通过国际航空运输航协(IATA)发布至全球航空公司,根据代码能够确定机场所在位置、跑道、航线等信息,在机场生产运行和航班售票等环节具有重要作用。

三字码获批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将充分利用IATA带来的优势资源,不断提高机场的服务质量,为已开通的“建德-黄山”、“建德-舟山”两条短途运输航线以及更多的通航飞行提供保障服务,为建德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体系注入通航力量。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不断夯实通航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引进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航空产学研基地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完成800-1200米机场跑道建设,新增航站楼、塔台和机坪机库、夜航、航油供油基地等配套,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标杆性通航机场地位不断巩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记者 应陶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