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去哪 公交车就往哪里开!杭州推出全国首条“错峰错站”公交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3:50   

跟着乘客需求走

杭州充分发挥公交线路灵活

“错峰错站”式的地铁接驳线在杭州乃至全国同领域都是创新,其线路设置完全以客流需求为导向,符合接驳客流的特性。

1104M路西段途经三塘北一带的住宅区,在早间有前往西文街地铁站换乘地铁的客流,东段的万家星城、西文东苑也有至地铁站换乘的需求。

费家塘路、东文街一带作为新天地板块写字楼集聚区,其早高峰的客流主要是从地铁站至写字楼,客流特性造就了“错峰错站”模式。

1104M路线路具体信息

智能站牌能显示线路最新动态

年底前将在杭州进行推广

这种全新的运营模式推出后,早晚高峰期间,线路走向不同,停靠站点也会变化。

为此,公交集团在1104M路东文街长浜路口站试点设置了一块简易版智能电子站牌,动态预告和显示车辆的发车时间及停靠站点。

今年年底前,杭州公交还将在城市外围区域、住宅小区周边设置150块电子站牌,提供到站信息查询服务,以方便市民出行。

本次新推出的新款电子站牌结构简单,易于安装,采用太阳能供电技术、无线物联网信息传输加墨水屏的显示设计适合各种道路环境,在功能上,会根据调度安排动态提醒候车人员发车时间,更实用更美观。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明天(5月22日)开始,杭州将开出全国首条“错峰错站”公交线,起点终点、早晚高峰走向根据不同时段乘客的出行方向而设置——乘客去哪,公交车就往哪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