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轻生男子 为西湖边这位见义勇为的保安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6:28   

杭州日报讯 昨日傍晚6点25分,西湖一公园集贤亭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突然一头扎进水里,想要跳湖轻生。

看到这一幕,正在附近巡逻的景区保安公司派驻柳浪派出所特保队员朱守省想也没想,立刻跳入水中,拉住正在往下沉的轻生男子。

由于男子毫无求生欲望,每次朱守省奋力将他托起,男子都用力挣扎,拉着老朱沉下水去。反反复复几次,在朱守省的坚持下,终于,将男子托上了岸。就在所有人将注意力放在男子身上时,老朱却再没了力气,沉下水去。

景区保安公司派驻柳浪派出所特保队长李振伟告诉记者,当时事发时,他和其他队员在几百米开外,了解情况赶到现场时,老朱已经在水中救人了。

“我们赶到岸边时湖边已围满了人,只见老朱和那男子在水里起起落落。大概过了三四分钟,老朱将那男子托上了岸,我们几人就合力将男子拉了上来,谁知老朱突然没了意识,沉下水去,等被我们救上来时,老朱已经不省人事了。”李队长说,朱守省从事发到跳下水救人,一点没有犹豫,甚至来不及将身上六七斤重的保安装备先卸下来。本来身上东西就多,再加上轻生男子在水中反复挣扎,他几乎把力气全耗尽了。

轻生男子被救上来时情绪很低落不愿说话,随后被送往省中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朱守省被送往杭州市第一医院救治,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也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留院进一步观察。

说起这位热心肠的同事,李队长有些哽咽:“老朱今年47岁,来自安徽,在景区工作快六七年了,是个特别好的人,平时也很热心,来一公园锻炼跳舞的大伯大妈与他都很熟。看到西湖边没上锁的电动车,他怕车子被偷,就会站在边上,直到车主来。”

李队长说,当时看到老朱与男子都上了岸,在场的人都鼓起了掌,但看到老朱昏迷不醒,大家都又急得要命。好在经过抢救,他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他一醒来,见到我就问轻生的人有没有事,听到男子没大碍,就放心地笑了。我们全体景区人都为他的举动感到骄傲!希望他身体尽快恢复健康,回到大家庭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珉珉 记者 俞倩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