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人群复工复产 筑就“安全屏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6:24   

杭州日报讯 由于疫情的影响,笕桥街道仁爱家园工疗站经过长达4个半月的假期,终于迎来了复工复产。

该工疗站是为辖区精神残疾人员提供学习、工作和康复的场所,通过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手工劳作,促进手脑协调,树立自身价值观,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最终回归社会。

接到上班通知的飞飞,别提有多高兴了。从2006年开始,他就来到工疗站上班,10年有余,从以前的不太会讲话,到现在能熟练从事手工活,并且还有固定的劳动收入。他说:“有班可以上,太幸福了。”

复工第一天,阿忠第一个来到工疗站,在这里,他找到了伙伴、师长和工作,得到了平等、尊重和成长,这次复工是他期盼已久的。

工疗站的复工像普通工厂一样,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样样都不能少,除此之外,更注重对工疗员复工的防疫升级。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复工第一天就进驻工疗站,为工疗员进行健康指导和体检。正确戴口罩、正确七步洗手,是工疗员们必须通关的自我防护秘籍,医务人员手把手教。健康的身体是上岗的必备基础,血压、血糖、血常规、肝功能、心电图、心肺听诊等项目,医务人员面对面查。当天下午工疗站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学习和生产。

街道、残联、医务工作者共同用心用爱筑牢特殊人群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董丹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