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开始排队 3小时起步!除了头盔最近电动车车主都在忙这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7   

天目新闻客户端讯 这几天,电动车车主很忙!一边是线上价格暴涨的头盔,一边是线下电动车备案、上牌……

天气炎热,杭州建国中路小河下的非机动车管理所门口人气更热。5月19日中午,天目新闻记者在管理所看到,前来上牌的电动车,从小河下一路向东,在大学路拐了个弯,排到了大河下。

“我们今天接到了社区的通知,过来帮帮忙,维持一下秩序。”张阿姨是附近社区的居民,也是志愿者,一早就过来了,她告诉记者,这么长的队伍大概是两三天前开始的。

记者看到,今天管理所从门口开始拉了警戒线,线内专供前来上牌的车主们排队,尽量避免对来往居民的影响。不过,长长的队伍还是占了小河下的近半条路。记者试着从队尾走到管理所门口,足足走了两分多钟,正在排队的电动车不计其数。

正午,烈日当空,大部分人将车排在队伍中,自己在附近阴凉处等着,也有个别车主趴在车上玩着手机。“八点半开门,六点多就有人来排队了,有几十辆。”记者和张阿姨聊天时,边上有人告诉记者,“听说还有凌晨三点多就过来的。”

管理所门口,工作人员控制着进入所内办理的人流,门外排完了,里面还得再排个小队伍。记者问了一圈,基本都是花了3个小时才到这个位置,“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了。”不少人笑着说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上牌的人多,早上都会提早一些开门,中午的休息也都取消了,一直办到傍晚5点半的样子。

为什么最近来上牌的人这么多?张阿姨告诉记者,其实5月1日过后,来这里上牌的人就慢慢多起来了,以前很空的。记者问了一圈,有些人是刚买了新车,就想着过来上个牌,也有人说了,电动车新规快要实施了,趁着有时间过来备案、上牌。

申请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1.《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原件1份(系统自动获取,由窗口工作人员打印);

2.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1份(自行出具);

3.车辆来历凭证原件1份(自行出具);

4.车辆出厂合格证原件1份(自行出具);

5.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1份等。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朱研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