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建设500公里!沿着100条精品绿道路线 家门口就能看到绝美风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1:37   

那么,还有哪些杭州人家门口的绿道值得期待?

上城区中河龙山河(白塔岭—凤山门)区域段两岸绿道

总长约 7.7公里,环通整个河岸绿道系统,并对原来的绿道进行改造提升,将原有1.5米的绿道加宽到2米,新建部分2.5米绿道,同时完善标识系统、环境卫生设施、游憩设施、照明亮化、健身器械等配套设施。

在设计上,龙山河绿道以传承展示古桥文化历史为主线,划分为白塔延伸段、古桥人家段、城市公园段三个片区。古桥人家段以“一桥一景一故事”为思路,展示了水澄桥、化仙桥、海月桥、洋泮桥、小诸桥、南星桥等古色古香的文化古桥景观。

余杭区丰收湖公园绿道

丰收湖公园位于九乔国际数字商贸城核心区,丰收湖公园绿道位于公园内西侧,总长约1公里,宽2米。

该绿道设计上将紧密结合丰收湖公园的创新互动、文化体验、景观游憩等功能,还能有效串联三角港、方塘埠河、东湖路绿带等其它公共开放空间,形成可达性强的绿色游憩网,打造集创新交流、智慧共享、商业互动、文化体验、生态保护、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活力绿道系统。

余杭区临平山绿道

东起邱山隧道口及临平公园杜鹃园入口,西至体育运动公园,绿道全长4.5公里,宽4.5米。临平山绿道位于临平山北侧山腰,全线掩映在山林中。因此,绿道建设以改造自然、融入自然为原则,沿线设计了设施中心、雨水花园、休憩平台、冰谷泉、健身广场等节点驿站,沿星光街的建筑节点都设计有停车场,并有登山小道与绿道相连。

绿道两侧在保留原有树种基础上,设计种植樱花、紫薇等“网红”植物,穿插鸡爪槭、桂花、垂丝海棠等,形成春夏看花、秋冬观叶的景观效果。目前东段主线已基本完成,西段路基基本完成,项目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

集中推广“杭州绿道”精品线路

去年9月,杭州绿道地图导航查询功能在高德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去年底,市绿道办在此基础上,策划推选了包含中东河绿道、青山湖绿道、新安绿道、富春绿道、千岛湖绿道等100条精品绿道线路,制作了《杭州绿道100导览图》。今年下半年,100条精品绿道线路信息将录入系统,进一步更新完善杭州绿道的导航查询功能。

此外,还将策划制作面向市民游客发放的,包含亮点绿道吃喝玩乐全攻略的宣传手册和微信网页界面等,让越来越多的精品绿道成为新晋“网红”绿道,让更多杭州市民能够更便捷、更舒适地走进杭州绿道。

今年杭州市还将推出绿道健步走等群众参与感强、共享性强、影响力大的绿道旅游文体活动,并进一步加快“智慧绿道”建设步伐,促进有条件的区域开展5G进绿道工作,让绿道成为联系城乡、拉近市民、亲近自然的“和谐之道”,让覆盖城乡、亲山近水、建成区5分钟步行可达的绿道网更好地惠及杭州市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打造3个精品绿道环,集中推广100条精品线路。一起看看以后家门口的路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