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杭州市区段一货船沉没 船上装着600吨黄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07:43   

都市快报 昨天凌晨3时40分,从吴江开往绍兴的货船浙桐庐货00555在京杭运河市区段艮山铁路桥以东200米水域沉没,船上装载600吨黄沙,现场无人员伤亡。

海事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刻通知救援船舶赶往现场救援,同时提醒周围水域船舶注意避让。在海事人员的现场维护下,整体航道仍为双向通行,事发水域为单向通行。

由于船舶内黄沙加上进水的重量较大,无法直接将船舶吊起,施救人员要先将舱内货物过驳,待船舶重量降低后,再用打捞船将船舶吊出水面。

上午9点,施救开始,事发水域封航。现场设置围油栏,保洁船舶沿途进行油污吸附清理工作。事发水域上下游有若干待航船舶停泊,海事人员在现场维护通航秩序。

10时50分,打捞施救船到达现场,等待过驳到达合适重量时,将船舶吊出水面。13时15分,航道测量船到达现场,查看水下是否存在异物,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昨天下午,现场救助仍处于过驳中,现场施救人员说,预计当晚可施救完成。到时候将恢复水域通航。具体事故原因海事人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通讯员 陈可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具体事故原因海事人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海事人员的现场维护下,整体航道仍为双向通行,事发水域为单向通行。到时候将恢复水域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