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回家注意!又有阵雨雷雨,局部暴雨!台风“黄蜂”今天有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9   

杭州发布

昨天傍晚到夜里,一场风雨席卷杭州。新一轮降雨就要到来,出门注意带伞哦!另外,大家关注的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会影响杭州吗?周末天气怎么样?来看看吧~

阵雨雷雨下午起“到货”

今天,在暖湿气流影响下,又一条雨带生成。目前杭州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已经下起阵雨。

市气象局预计,今天下午起,随着雨带移动,降雨加强,淳安、建德、临安等地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这个周末雨水下下停停

明天是这波雨水减弱收尾的过程。但是到了后天下午,随着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相遇,又将引发一次新的降水过程。

从下周二(19日)开始,雨水远离,天气转好。

最高气温在21日前较为平稳28-31℃;最低在19日前22-23℃,19日起降到20℃以下。

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多云到阴有阵雨,午后局地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今夜到明天浙中北中阵雨局部大到暴雨。17到18日我省还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

未来几天浙江省多阵雨雷雨天气,并且强对流天气出现的可能性大,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大雨天出行有哪些安全隐患,该如何防御?

1.小心破损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发生触电伤害。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

台风“黄蜂”对杭州有影响吗?

大家比较关注的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走向如何?未来会影响杭州吗?

中央气象台5月15日10时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5日,北京时)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近海。预计,“黄蜂”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白天其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夜间以后强度将明显减弱,并将于17日在巴士海峡附近海面减弱消散。

预计受“黄蜂”影响,15日08时到16日08时,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的偏东海域、巴士海峡南部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部分海域阵风9-11级。

目前来看台风不会直接影响杭州地区。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