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龙路因改造 道路全封闭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6:26   

杭州日报讯 乾龙路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道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连接着九溪烟树与杨梅岭村。沿着乾龙路往南走,可到达理安寺、九溪十八涧等景点。

乾龙路目前道路宽3到4米,路面材质为弹石和斧凿面花岗岩。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前来景区游玩的人数以及进出乾龙路的车流量与日俱增。这些年来,整条道路出现了较多松散、碎裂、破损、翻浆等病害。

因乾龙路靠山,雨天山水较大,道路也容易出现局部积水,影响整体景观。也造成了过路行人通行不便的情况。

为改善乾龙路现状,近日,景区市政部门牵头对乾龙路进行全面提升整治。提升改造起点为九溪烟树,终点为杨梅岭村,总长约1.24公里。

针对道路铺装出现的松散、碎裂、破损、翻浆等病害,景区市政部门在维持现状道路宽度的基础上,采用花岗岩铺装路面,并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整体挖除再新建。

针对道路积水问题,景区市政部门在山水较大处、景点出入口、路面低洼积水处新建双箅雨水口以及横穿管。

西湖景区提醒,乾龙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道路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0:00到9月30日24:00。道路施工期间,在九溪路、之江路、满觉陇路等道路路口设置告示牌,引导车辆绕行。过往行人、车辆请选择满觉陇路绕行。其间九溪烟树景点正常开放,理安寺暂停开放,前往杨梅岭村由满觉陇路进入。施工期间造成的不便,敬请市民游客谅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