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少杭州人出门后被它折腾得咳嗽、喷嚏不止……最新消息:这种状况还要持续两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3:44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早上出门,大家是不是发现路上又开始下“棉花了”?

跟上个月的梧桐飞絮还不同,这个更轻盈,白色绒毛随着风飞啊飞,白茫茫一层,看起来好似无比浪漫,“扬零花而雪飞,或风回而游薄,或雾乱而飙零,野净秽而同降,物均色而齐明”,但对于过敏人士来说,就剩下流涕、咳嗽了……

没错了,是柳絮了,一年一度的柳树“生理期”又到了。

最近杭州连续几天天气晴好,暖阳高照,柳絮就一下爆发了。

柳絮,实际上是柳树种子和种子上附生的茸毛,本身对人群无害,但是当它飘浮在空中时,会携带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花粉,形成过敏原。而携带有过敏原的柳絮被吸入人的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

根据杭州气象台的预测,杭州今明天两天都会是晴或多云天气的天气,柳絮估计还要嚣张两天。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早上出门,大家是不是发现路上又开始下“棉花了”?没错了,是柳絮了,一年一度的柳树“生理期”又到了。